【巴黎到盧昂一日遊】景點交通篇 : 盧昂古街 、 美術館、盧昂大教堂(法國遊記3)

【盧昂】舊市區、聖母大教堂、大鐘樓、聖馬可魯教堂 (法國🇫🇷遊記3)

魯昂美術館
Nov.-24th(Sat)

一大早出發要去魯昂,在台灣巳訂好火車票(SNCF)來回37歐。
➡️【⭐️魯昂行前規劃篇】

第三天的巴黎要去魯昂在台灣早早就訂好了火車票,起一大早坐地鐵要去聖拉札搭火車。早上地鐵月台候車居然没半個人..還好車廂內有人啦~其實一個人到底會不會怕,看這樣没半個人當然會怕啊~😨尤其是上下樓梯没半人時,都會怕突然轉角衝出什人~這時的我都會心跳加速然後心想我不會這倒霉吧!

聖拉札車站 Paris Gare Saint Lazare

到Paris Gare Saint Lazare 聖拉札車站搭Intercites -8點19分,車站內很多賣早餐的和咖啡一起平均價位在十歐。(很多PAUL)
等著看看板月台更新,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當然會被很多的看板嚇到但要睜大眼看仔細錯過了就GG了。法國的火車很可怕的是你覺得時間都快到了月台號就是不出來~這時只能乾著急,還要加上你完全不知月台在那哦。所以我想這就是為什在法國的車站都放置一台鋼琴嗎?聽著鋼琴聲心裡就不會這浮燥。
聖拉札車站


看時間/車班比看目的地地名準確。 上星期的跟團從里昂到巴黎坐火車學到的經驗就是法國火車月台資訊會很晚才開出~所以時時刻刻要緊盯, 終於開出來了~我真的是用跑的因為當下也不知道26號月台在那(離開車時間只剩十分鐘)*之後幾次經驗搭火車,真的都很準時開。

月台

一有月台號真的建議馬上去月台, 因為有時同一個月台會停好幾班火車(我之後有遇到幾次)你會在同一個月台走超過二個火車的長度(可以想像要走多久吧!!)

在途中一位男士上車和我寒喧了幾句後,他很有禮貌的問我請我在他要下的站叫他下他有點累想要睡覺… (我腦中浮現,哇 怎和那在巴塞隆納海灘一樣一個俄羅斯來的正妹邊曬太陽邊講手機後請我幫她顧一下東西她下水玩個浪五分鐘就上來這放心..) 我說好啊~ 我會叫你。

魯昂火車站

魯昂街景

魯昂美術館 MUSÉE DES BEAUX-ARTS

魯昂美術館擁有法國國內第二位的印象派藏品數。
RÉSEAUX SOCIAUX
RÉSEAUX SOCIAUX官網

這幅畫作左上方牆璧上掛的看起來像安格爾的泉。不知為什這幅會讓我想到巴齊耶畫的【巴齊耶的畫室】& 庫爾貝的 【畫室】

在歐洲的博物館很容易發現這樣的場景老師專心的為小朋友們解說。

線條大師Gilgian Gelzer
線條大師↘︎↖︎⤾⤿

也展當代藝術作品。其實現代,後現代 或當代藝術我都不太清楚怎劃分因為不喜歡也看不懂 不管什代很多人認為照相機發後明畫的像的不再是藝術的一種。但對我而言還是比較喜歡古典學院派的畫作覺覺得是歷史的傳承。但必須承認我現在看到的是一種創新。

這樣的線條我們一般人都會畫吧?但應該没想到這樣像用原子筆畫的也可以是當藝術的創作。這些太像當年國中死唸書時有一堆白紙然後唸到很煩時就會拿著原子筆隨便畫線條。幾十年後的今天讓我看到有藝術家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創作一系列畫作。

像極了我窮極無聊或煩燥時用原子筆在紙上亂畫~

這張有點像地下水道的地圖…. 😐

當然也會像在巴塞隆納米羅博物館這樣我會不時發出: “這樣也可以哦🤭” “那我也會!…” 🙄

註: 千萬不能小看這種藝術~抽象繪畫流派藝術家巴尼特·紐曼(Barnett Newman)畫世界最貴的線條,一條線賣了一億多美元!!就是這樣的一條線!

覺得畫中人物都是石膏像

展廳的一角

側著角度看也覺得他在看你。

卡拉瓦喬
-雰圍散出就能認定一定是卡拉瓦喬的作品,黑色背景加打光加一塊紅色布。

又一塊紅色布

LA FLAGELLATION DU CHRIST

CARAVAGGIO卡拉瓦喬畫作LA FLAGELLATION DU CHRIST

本來安靜的美術館進來一團就直接走到卡拉瓦喬展間,一時熱鬧了起來。

美術館建築外觀模型

葡萄🍇生動到覺得是像掛在架上。

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自畫像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DANS UN CAFÉ
DANS UN CAFÉ

卡耶博特最有名的畫作應該是’雨中的巴黎街道’

魯昂美術館參觀的人潮並不多。

雷諾瓦-照鏡的女人

莫內-ROAD, SNOW EFFECT, SUNSET

西斯萊 Alfred Sisley 畫作 -La place du chenil a marly

莫內名畫《聖德尼街的節日》Rue Saint-Denis in Paris, Celebration of 30 June 1878

印象派之父畢莎羅 Le Pont Boieldieu à Rouen, soleil couchant, temps brumeux 魯昂Boieldieu橋樑 有落日 霧的天氣
一幅筆觸很強列的油畫作品

印象派先驅基約曼Guillaumin, portrait de madame
這幅是粉彩畫吧?没畫完?有些部份還都有留空白。(我還没看出來左邊是什)

幸福畫家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 Bouquet de Chrysanthèmes
雷諾瓦畫作:盛開的花

莫內Claude Monet - La Seine à Vétheuil
莫內畫作:塞納河畔

莫內魯昂大教堂
『莫內的魯昂大教堂』當初會排來魯昂是因為想來看莫內針對魯昂大教堂作一系列的畫作自己也想親身拜訪魯昂大教堂

魯昂大教堂 Rouen Cathedral
Monet畫作 ROUEN CATHEDRAL
之前在書本才能看到的很開心現在可以離畫作這近。

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 -Jardin des Tuileries, effet de neige

莫內畫作 Giverny
莫內畫作-《CHAMP DE COQUELICOTS, ENVIRONS DE GIVERNY》

莫內晝作 Seine 塞納河畔
莫內畫作-《Seine》

西斯萊 Alfred Sisley 畫作THE CHURCH AT MORET IN THE MORNING SUN
THE CHURCH AT MORET IN THE MORNING SUN
晨曦被日出照到的教堂

西斯萊 Alfred Sisley 畫作 L’Inondation à Port-Marly
L’Inondation à Port-Marly

Léon-Jules Lemaître 畫作 Corneill橋雨天☔️
Vue de Rouen

Lemaître 創作一系列-雨中的魯昂


黑色服裝和無名女郎好像

德洛克瓦 EUGÈNE DELACROIX 晝作THE JUSTICE OF TRAJAN
THE JUSTICE OF TRAJAN


德洛克瓦的名作之一

我不太明白為何要用上白色方塊來標註
在牆上也是貼一樣的白色方塊,不太知道含意是什。

萬國運動會

中庭

中庭雕像花園和大型巨畫

LE JARDIN DES SCULPTURES

巨型畫作畫出沙龍展的盛大

舊市區

鵝卵石街道和半木結構房

大鐘樓 Gros Horloge


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鐘面,象徵太陽發出的 24 道光芒,背景中則佈滿點點星辰。鐘盤上方圓孔中的圓球,代表的是月亮的圓缺變化。在鐘盤下方的開口則可看到不同的寓言畫,分別代表一週各天

鐘樓底下巴洛克石雕-描寫聖經故事
Jesus Christ With Lamb

Jesus Christ With Lamb

大鐘樓巴洛克式噴泉

鐘樓可以上塔參觀

聖女貞德教堂


照著GOOGLE MAP 找聖女貞德教堂,看到是一個像市場.. 是不是走錯路了?
攤販後建築是教堂没錯啊~又去繞了一圈想找入口。找到了入口看進去裡面還是攤販在做行前功課時没有提及聖女貞德教堂巳成為市集。又不死心走一圈..整修吧真的找不到教堂的入口,走道還有點尿味~~(是不是早巳改成市集?)

接下來要去拜訪莫內筆下的盧昂聖母大教堂,走没多久就被一陣鼓樂隊聲吸引,我真的是那裡熱鬧就往那裡去。一連欣賞他們表演了幾首打鼓🥁表演。

盧昂大教堂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ouen

盧昂大教堂

遠遠就看到教堂,不過因為聖誕節將來臨,敎堂前的廣場巳開始在佈置耶誕市集,所以很難照到教堂尖塔的全貌。

⭐️哥德式敎堂的三大特點: 尖肋拱頂、飛扶壁、花飾鏤空窗格

莫內的盧昂大教堂

尖肋拱頂

尖肋拱頂

花飾鏤空窗格

玫瑰花窗

敎堂內莊嚴有點殘破的雕像增加了莊嚴和歷史感 -






聖瑪洛教堂 Église catholique Saint-Maclou

火焰哥德式教堂的代表作之一

五連尖頂拱門

五連尖頂拱門

木門上文藝復興式的雕刻

複雜雕刻

飛扶壁

飛扶壁

盧昂車站

諾曼第地圖 Normandie

諾曼第

諾曼第最多人拜訪的是莫內度過餘生的吉維尼、莫內筆下大教堂而聞名的盧昂,以及因漲退潮像世外桃源的聖米歇爾山。 這三個景點我唯一没規劃到訪的是吉維尼,因為冬天不開放。

【📅旅遊時間】:2018/11/24

延伸閱讀➡️:

【羅亞爾河的城堡群】🏰一日遊: 克勞斯·呂斯城堡、雪儂索城堡、香波堡 (法國🇫🇷遊記4)

【德國🇩🇪自由行】法蘭克福、科隆、柏林、慕尼黑、貝希特斯加登 26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

【波蘭🇵🇱自由行】華沙、格但斯克、波茲南、弗羅茨瓦夫、克拉科夫、札克帕內5大城市17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 II

【4D波羅地海三小國波蘭🇵🇱半自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苑、波蘭31天半自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