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丹美術館 Musee Rodin】: 沉思者 (Explore France🇫🇷 法國遊記10)

【📅旅遊時間】:2018/11/28

Musee Rodin

對於羅丹的認識不多,只記得多年前看過羅丹與卡蜜兒電影,沉思者為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在參觀完榮軍院後來到右側的羅丹美術館。

羅丹博物館外觀

座落在小花園裡

一個轉彎就看到羅丹最有名的作品-沉思者。
沉思者

在沉思者雕像這還可以看到榮軍院。
沉思者

有榮軍院的黃金穹頂當背景,拍了各個角度的沉思者。

正面

雖說羅丹博物館位于小花園中,但11月巴黎的天氣每天都是灰濛濛的加上巳秋天尾,很可惜没能感受到花園的美。

花園中座落幾座羅丹著名作品:
羅丹著名作品【地獄門】該像生動地描繪了中世紀義大利詩人但丁·阿利吉耶里所著長詩《神曲》中《地獄篇》的景象。 描繪熱情、絕望與暴力。
The Gates of Hell

羅丹博物館前身是洛可可式比隆(Biron)公館,所以也像在參觀宮廷式豪宅。一上樓梯剛好看到美術生在上課?看到別人也是這樣走進去參觀只要安靜的不打擾他們寫生。
一群學生寫生中

覺得這幅畫超美的~事先也没想到羅丹博物館也有收藏印象派的畫。

Summer by John Lavery (1904)

Monet, Belle-ile 1886

梵谷的畫 明顯的筆觸太好辨識~
【麥田裡的風景】
View From the Wheat Fields

Avenue of Plane Trees near Arles Station
, 1888

梵谷這幅有名的畫在羅丹博物館,【唐吉老爹】
原來羅丹生前也會購買不少印象派畫家之作。
Portrait of Père Tanguy

【羅丹美術館】
猫猫拍照留影

延伸閱讀➡️:

【法國🇫🇷自由行遊記】巴黎、魯昂、沙特爾、聖米歇爾山、羅亞爾河的城堡群、奧維小鎮、蘭斯 22天自由行遊記

【德國🇩🇪自由行】法蘭克福、科隆、柏林、慕尼黑、貝希特斯加登 26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

【波蘭🇵🇱自由行】華沙、格但斯克、波茲南、弗羅茨瓦夫、克拉科夫、札克帕內5大城市17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 II

【4D波羅地海三小國波蘭🇵🇱半自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苑、波蘭31天半自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