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凱旋門:拿破崙的榮耀 (Explore France🇫🇷 法國遊記6)

【巴黎凱旋門】: (Explore France🇫🇷 法國遊記6)

巴黎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代表著迎接拿破崙「勝利」、「榮耀」軍隊的歸來。
但建造凱旋門的拿破崙來不及看到它落成,1821年客死於南大西洋英屬聖勒赫拿島。1840年,他的棺木被重新移出送返巴黎,12月15日,在暴風雪中、40萬人見證下,拿破崙的移靈隊伍浩浩蕩蕩帶領拿破崙穿過了凱旋門,這也是他第一次通過凱旋門,最後將他歸葬到巴黎傷兵院。

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和巴黎鐵塔一樣也是超著名的地標,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道西端,在兩公里外的香榭大道東端,就是協和廣場。凱旋門坐落在圓環中心,巴黎12條大道從這裡開始呈放射狀延伸,構成一個星形。

我繞了一會才找到入口處。要在馬路的一邊穿越地下道才能到凱旋門售票地方。
地下道入口處

地下道入口處

地下走道

➡️【凱旋門下的無名戰士墓】 : 永恆火焰不曾熄滅

第一次世界大戰畫下句點,短暫的和平降臨歐洲。兩年後的11月11日,一名無名戰士的遺體被安葬在凱旋門之下,它代表了150萬在戰場上犧牲的法國軍民。無名烈士墓的墓前有一盞永明火(長明燈, Flamme éternelle),從1923年開始,每天傍晚18:30,都會有一名退伍軍人前來點燃它,而停戰日當天,這個工作則是由法國總統來完成。

➡️【頂樓觀景台 La Plate-forme】

票價 12歐,買票可登上 284階的觀景台。
登塔前

在歐洲旅行的我有塔必登: 教堂的鐘樓,市政廳和各種勝利柱。
因為唯有登上建築最高點才能把全市看清楚。
腳力和心臟不好的我踩取每踏十多階就會休息一下,到達時不禁擺出了勝利標誌。

在未到達觀景台前有紀念品商店和小型展覧

➡️【巴黎夜景🌃】

➡️【著名的瑪麗安娜雕像】

瑪麗安娜雕像代表著法國人的自由女神像也是新法蘭西斯的象徵。法國藍白紅三色旗、「自由、平等、博愛」。

【後記】
照片來自網路

照片來自網路

12/1「黃背心」運動,示威者衝進凱旋門博物館破壞,並且擊毀了博物館入口處,法蘭西共和國的象徵——瑪麗安雕像,眼睛被砸毀! 這是黃背心的訴求?!當像徵法國「自由、平等、博愛」的瑪麗安雕像被破壞,真的很讓人痛心。

【📅旅遊時間】:2018/11/26 晚上

延伸閱讀➡️:

【盧昂一日遊】盧昂古街、美術館、盧昂大教堂 (法國🇫🇷遊記3)

【德國🇩🇪自由行】法蘭克福、科隆、柏林、慕尼黑、貝希特斯加登 26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

【波蘭🇵🇱自由行】華沙、格但斯克、波茲南、弗羅茨瓦夫、克拉科夫、札克帕內5大城市17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 II

【4D波羅地海三小國波蘭🇵🇱半自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苑、波蘭31天半自助自由行旅後景點記錄篇

, ,